甘肃省审计厅助推城市规划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甘肃省审计厅在开展某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对该市规划部门进行了审计,揭示了规划实施、执法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的整改建议,引起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该市规划部门以审计整改为契机,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将征缴土地出让金后置程序前移至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增加了告知国土部门环节,杜绝了土地出让金迟缴、漏缴的问题;将临时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权限由市城管委调整至市城乡规划局,理顺了部门职责;将该市城乡规划条例列入市2017年立法计划,制定、修订各类规章制度15项,建立了长效机制。同时,对2008年以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300多个项目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摸底,建立违法建设项目台账和诚信体系,强化批后监管,加强规划执行的刚性,提升了城市规划管理水平。(李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