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坚持“四个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后,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党组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公报》,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当前审计工作。

一是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贯彻《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审计体制改革、审计职业化建设、审计全覆盖、“七个一体化”、“六个转变”等最新理念、思路和举措,融入到贯彻落实中。全面召开党支部会议、科室会议、审计组会议进行学习,利用局内网、电子显示屏和门户网等开展学习讨论。

二是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提升干部思想认识相结合。积极组织集中辅学、个人自学,使全体干部深刻领悟会议精髓,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对推动审计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总体要求、重点方针、重大举措有了一个全面的把握。通过大力开展“推进审计制度改革,我们审计干部怎么办”的大讨论活动,让每位干部畅谈体会,述说感想,积极投身国家审计转型升级的伟大实践,不断提升依法从审的水平和能力。

三是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推进审计全覆盖相结合。紧扣工作中心谋划“全覆盖”,全面收集整理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审计信息,界定审计对象基本属性,分类、分层建立审计项目库,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实现对医疗、养老、就业、教育、扶贫、环保、国有股权收益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创新审计方式支撑“全覆盖”,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财政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加大成果运用彰显“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审计查明问题“清单制度”及落实审计整改“销号制度”,严格落实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和审计机关审计整改督促责任,全面推行审计结果公开和整改结果公开。

四是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树新风、提效能。坚持廉政建设不放松,要求审计干部坚守党纪国法和道德品质“两条底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审计“八不准”,对违反纪律的行为严惩处、零容忍。积极组织开展“我讲我的业务”、主审经验交流、新兴技术实际操作等全方位、多层次业务培训。制定《年轻干部五年培养计划》,为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长进步打开快车道,努力培养一批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组织管理的强手,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审计铁军”。 (贺磊 陈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