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科研课题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1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科研理论的指导作用,提升审计人员的科研课题研究水平,今年,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科研课题研究工作。

一是成立审计科研工作领导小组。健全机构,加强领导,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具体负责实施,定期组织审计人员参加科研课题研究班培训,积极开展成果交流会、经验推介会,学习先进单位的审计科研成果和先进经验;精选课题评定小组成员,科学评选,定期开会研究课题方向、课题进展情况。

二是实行责任目标管理。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确定的重点研究课题和本级政府的要求,按照“贴紧审计实践、服务审计一线”的审计科研工作原则,制定年度科研课题研究计划和重点研究课题,列入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实行责任目标管理,进行公开申报、评定,责任到人,定期督促通报进展情况。

三是局领导带头做审计科研工作。明确县处级领导干部每人承担一个科研课题,以示范作用创建科研氛围,以强有力的领导组建审计科研队伍,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态势,促进审计科研工作稳步有序发展。

四是建立奖惩机制。印发《审计科研课题研究及科研论文的管理办法》,明确了科研课题管理细则,安排审计科研专项经费,对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实行课题负责人负责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冯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