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审计整改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1日】
【来源:湖南省株洲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各预算执行部门认真采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审计整改机制,效果明显;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批示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督促整改工作,责成相关部门严格问责,问题所在单位切实加强整改,确保了审计工作报告提出的问题大部分都已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推动审计整改落实,该市副市长谭可敏发言时提出市政府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

一是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进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要对象的审计监督,将审计监督范围涵盖至政策落实、公共资金、经济责任、政府投资、依法行政等方方方面面,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在推进法治、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安全等方面的作用。

二是不断强化审计影响力。从审计报告的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审计建议的落实、审计成果的运用等多方面入手强化审计监督,并借助市人大会议及其常委会越来越重视审计工作的东风,加强审计宣传,扩大审计影响,提升审计地位。

三是持续督促整改。市政府将经常性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把审计结果作为相关决策的重要依据,充分保障审计机关依法审计、依法查处问题、依法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的独立性。同时,建立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公安、检查以及其他有关主管单位的工作协调机制,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全面落实。

会上,该市民政局、市国资委等7个部门分别就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向会议递交了书面报告。(刘美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