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四个突出”超前谋划2017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1日】
【来源:辽宁省铁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切实提高工作效能,辽宁省铁岭市审计局超前谋划、主动而为,采取四项措施提早启动2017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

一是突出抓早。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的总体工作原则,近日下发了《铁岭市审计局关于征集2017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建议的通知》,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立足改革发展全局,广集民智、群策群力,不断拓宽审计项目计划信息源,进一步提高全市审计系统对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重视程度,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整体合力。

二是突出抓实。为确保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审计项目计划指导全年审计业务工作的宏观性,研究制定了《铁岭市审计局2017年度审计项目安排指导意见》,从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具体要求等三个大方面对审计项目立项作出了明确规定,为提高审计项目计划质量提供了保障。

三是突出抓细。审计项目计划制定的是否符合实际、是否客观全面、是否能反映问题,都影响着审计各项工作的开展。通过征询省审计厅各业务处室意见,征求铁岭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检委、市委组织部建议,深入铁岭市财政、发改、建委、农林、交通、经贸、教育等重点部门了解情况,做足做细前期准备工作,为编制审计项目计划打好基础。

四是突出抓新。在统筹考虑部门预算执行、财政财务收支、经济责任等常规审计项目的同时,更加突出以推动改革和保障民生为重要内容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项目,更加突出以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为重要内容的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审计项目,更加突出以反腐败和促发展为重要内容的注重揭示深层次违法违规问题的审计项目,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杜剑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