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东港区审计局找准落脚点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31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读书会,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找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审计工作中的落脚点,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在从严治党、惩治腐败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促落实”。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做好涉及全区11处中小学校的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情况专项调查,认真完成全区2016年度精准扶贫跟踪审计项目,重点关注和反映政策执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审计建议,切实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二是实现预算执行审计“再深化”。在今年完成对区财政局组织实施的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区地税局组织实施的税收征管情况进行审计的基础上,做好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联合区委督查局,对9处镇街道和14个区直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联合督促检查,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

三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无盲区”。今年是地方党委政府“换届年”,坚持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在已完成33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同时,按照“离任必审计”的原则,为换届后的离任审计做好充分准备,逐步实现对全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全覆盖”。

四是坚持政府投资审计“严把关”。坚持工程结算审计和建设管理审计并重的原则,围绕财政建设资金使用效益,对林水会战、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工程等重点项目进行审计,高标准完成在审的49个工程项目,严肃查处挤占挪用建设资金、损失浪费等行为,达到节约财政资金、提高建设质量的目的。

五是强化管理“提素质”。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审计质量强化年”活动,开展“班子成员讲党课、科室负责人讲法规”活动。加强审计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读书、荐书”活动,开办《品读》刊物,组织审计人员到审计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开展“党群直通”活动,每月5日组织科级干部到直通村、普通党员进萃园社区开展民情走访,密切与群众联系。(陈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