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审计局“四抓”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1日】
【来源:重庆市垫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垫江县审计局组织全体职工及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以“四抓”为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一是抓学习,提认识。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自觉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要有位有为,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规定。

二是抓责任,促廉政。机关纪检组加大对依法行政和依法履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及廉政风险点的巡查、回访、约谈、告诫力度,并对任务清单中确定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进行日常考核监督,对抓落实过程中拖拉、出差错和不作为的干部,及时约谈告诫,从严追责问责,倒逼推进落实不力行为。同时要求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审计纪律“十二不准”等有关廉政纪律规定,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进一步树立审计机关“依法审计,廉洁审计”的良好形象。

三是抓制度,促落实。进一步健全民主集中制度、民主生活会议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和群众制度,不断完善相关制度体系,为全面深化改革摸路子、找突破,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护航者。

三是抓审计,促履职。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方式,提高审计效率,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健康发展。(郭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