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1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30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厅学习贯彻作出安排。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审计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为不断塑造山西美好形象、逐步实现山西振兴崛起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深度推进,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提供了有力保证。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的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切实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准确把握中央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遵循、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准确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核心任务、主要内容、重点对象和保障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

三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审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准则》,突出抓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重点任务,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障审计机关党内政治生活正常、经常、严肃。

四要着力强化和严格党内监督。审计系统各级党组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强化党内监督的新要求新部署,着力落实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责任,围绕重点任务,抓住关键少数,解决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确保审计监督权依法、独立、规范运行。

五要筑牢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审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坚定信念,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始终坚持挺纪在前,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用铁的规矩从严治审,持续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六要迅速掀起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审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做出专题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制度学习计划,提出具体要求,尽快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发挥好党组中心组和支部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以集中办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板报宣传、干部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帮助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好地学习理解全会精神。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学在前头,结合实际、抓好贯彻,将贯彻全会精神作为统揽审计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推动审计工作的重要抓手,开展学习交流,撰写学习心得,组织专题研讨,营造学习氛围,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连续性。要加强督促检查,坚持科学统筹,把学习宣传的时度效要求真正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既要突出重点、形成声势,又要把握节奏、保持力度,防止学不深、学不透、学不到位,切忌形式主义,务求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