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周农:审计部门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较真碰硬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来源:湖南省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衡阳市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周农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时指出,审计部门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较真碰硬。

今年4月,周农主政衡阳,上任后第一个工作任务就安排市审计局对市委办、市接待处进行审计。8月,周农再次安排市审计局对市政府办、市政协、市财政局等5个核心单位进行财务专项检查。这是该市“四大家”多年来首次接受市审计局的审计监督。

周农指出,审计监督是我国经济监督体系中最基本、最重要的部分,作为党和国家八大 法治监督体系之一,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监督的高度重视。审计部门要认真落实责任,强化审计监督,不辜负党和人民寄予的期望。

周农强调,审计部门要结合审计工作的特点,加强审计事前监督,推进审计行政指导,对审计对象实行财经纪律提醒制,注重防微杜渐,突出抓早抓小,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一是要多种形式推进审计事前监督。进一步完善市直单位财务年报制度,组织全市财务管理培训,开展专项财务检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审计监督方式,发挥事前监督作用。二是审计人员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较真碰硬,不见成效不死心,不达目的不罢休。坚持原则,坚决跟不正之风做斗争,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揭示力度。坚持把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作为重要职责,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在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作用。三是要把重点权力部门、重要经济领域、重大建设项目作为审计重点,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全覆盖,努力提面、提质、提效、提能,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监督作用。(邹东亮、朱思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