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审计局就“一弘扬两整治”活动在电视台作出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来源:湖南省临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振全体审计人员的精气神,以弘扬“荷花品格、梅花精神”为指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整治干部作风和经济发展环境,严格落实“十条禁令”,并配合县委县政府“一弘扬两整治”活动,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近日,湖南省临澧县审计局局长代表审计部门在县电视台作出了公开承诺:

1.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我做起,带头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和审计部门“八不准”之规定。 遇到问题不隐瞒、不回避、不藏私,杜绝为官不为、为官慢为、为官乱为的现象,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2.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干部,抓早抓小,开展纪律制度执行情况的经常性明查暗访;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严防以权谋私,做到有案必查、有错必纠、失责必追,绝不姑息迁就。

3.坚持依法秉公执审。严格按照《审计法》和《湖南省审计监督条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客观公正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使用的审计监督力度,配合县委、县政府搞好“一弘扬两整治”活动督查,检查被审计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

4.强化为民优质服务。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宗旨,一是加强对教育、社会保障、医疗、民政、农业、水利、移民、国土整理、粮食直补等民生项目和专项资金的审计;二是按照上级部署进行精准扶贫,年内为点村办成一至两件实事;三是畅通监督渠道。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认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王辉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