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审计局举办第二届“审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的精神,深入践行“开门搞审计”和“阳光审计”理念,认真听取各方对改进和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依法审计和规范用权,1026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举办第二届“审计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审计员、内审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三十余人应邀参加。

与会代表零距离观摩了东方医院南院审计现场,听取了有关审计项目实施程序、审计思路、方法途径、主要特点、取得成效等情况介绍;参观了区审计局文化走廊和审计工作回顾展,深入了解了区审计局有关历史沿革、使命职能、近年来工作成效以及各类型审计有关政策知识,并与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以上干部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区审计局通报了近年来审计工作情况,局领导围绕“强化阳光审计理念,进一步凝聚审计工作合力”主题作了主旨讲话;一线审计干部代表交流了有关审计工作体会和心得;与会代表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举办“审计开放日”活动,是浦东新区审计局坚持“开门搞审计”,践行“开放、包容、公开、透明”理念的创新实践,是加快审计转型升级,主动服务、积极对接自贸试验区、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活动安排各个层面的代表人士全方位、零距离走近审计工作和审计人员,进一步加强了审计工作和政策知识宣传,增进了相互理解,扩大了审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为审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凝聚了监督合力。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审计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经济卫士”和“政府谋士”作用。(张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