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审计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1日,四川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把握重大意义。会议指出,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大问题,特别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认真组织学习,确保全域覆盖。会议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扛起责任,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学习方案,通过专题研讨、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准则》、《条例》,实现学习全覆盖。

是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审计监督。会议要求,要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局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带头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办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全会精神,从加强审计监督的角度进一步谋划好明年工作。(马跃明 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