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3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并就全市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要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重庆审计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始终,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学习重点,深入开展系列学习、研讨、宣传活动,分层级组织学习,切实将审计人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讲政治、顾大局、强核心、真看齐落实到行动中,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依法行使审计职权,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积极作用。

二是强化审计使命担当。要切实把握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全会关于“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的要求,始终坚守责任担当,立足“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堵塞漏洞、反对腐败”,依法从严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按照“党政同责、同责同审”的要求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争做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捍卫者。

三是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审计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强化各级党组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管理教育结合起来,按照“抓党建促职责履行、严纪律树审计形象”的要求,针对区县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后的新情况,不断改进全市审计系统党建工作,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审计现场临时党小组作用;从严加强审计队伍管理,更加注重抓好“关键少数”,推进审计现场巡查、内部财经纪律检查、区县局长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化、常态化,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作用,更加扎实有效的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五年轮审任务,实现审计全覆盖。(石纹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