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常务副市长:“三个三”强化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4日,浙江省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子荣在2016年度市直单位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上,要求32个参会单位通过强化机制、合力、问责,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是强化三个机制。强化领导协调机制,市政府成立市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部门联动常态化、制度化,促进整改落实和结果运用。强化检查考核机制,将整改情况纳入督查督办事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对市直单位年度考核内容,加大审计整改考核力度。强化结果报告机制,被审计单位要严格落实好“双报告”制度,将审计整改情况在书面告知市审计局的同时,向市政府或主管部门报告。

二是强化三种合力。横向合力,即借助市人大财经工委、组织人事、检察、公安、财政、税务、国资委、市政府督查室等市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优势,通过质询、约谈、线索查处、联合督查等方式,推动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纵向合力,即对下属单位存在的重大问题,其主管部门要负责督促整改;对审计反映的普遍性、系统性问题,主管部门要从全局长远角度进行研究解决。内部合力,即发挥市直部门内审作用,被审计单位内审机构要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审计重点,对整个系统的下属单位开展内部审计。

三是强化三方面问责。明确责任主体,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对审计整改工作负总责、亲自管、亲自抓,确保审计整改贯穿全过程。突出结果运用,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各部门要及时研究,推进制度完善和改革深化,切实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将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决策、绩效管理、考核、述职述廉、奖惩和问责的重要依据。加大追责问责,市政府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追责问责力度,各部门对审计移送的重大违法违纪违规问题,要依法作出处理,追究责任;相关部门要严肃整改问责,切实用严格问责机制倒逼整改落实。(陈樟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