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召开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4日上午,湖北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会议。会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组组长冯兴国以《加强监督,挺纪在前,共同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湖北审计新篇章》为题作了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德刚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委托,就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作了主题报告。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省厅机关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区、市)设分会场,全省3800余名审计干部参加了会议。市、州、省直管市、林区审计局局长与厅机关干部一起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加强监督,挺纪在前,是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举措。一是要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着力打牢“全面”基础,把握“从严”关键,抓住“治吏”重点,认清管党治党“越来越严”趋势。二是要保持勇于和善于监督的政治担当。重点要落实党组全面监督责任,加强机关内部纪检专责监督,注重激活党员的民主监督。三是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管好大多数。认真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着力抓早抓小,坚持惩防并举,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纠;抓紧抓实纪律教育。五是要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抓住“四风”整治重点,加强日常性监督检查,实行动辄则咎、严肃执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审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全会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一个不做”、“两个不得”、“六个禁止”、“六个不准”、“七个不能”、“八个不允许”的要求,为每名共产党员树立了不可逾越的“红线”,为全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首次在党内监督中将审计监督单列出来,指出审计机关要依法对党内进行监督,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二是认清形势,深入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充分认识增强“四个意识”是全党团结集中统一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充分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充分认识强化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三是结合实际,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重点在三个方面狠下功夫,即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上狠抓功夫,在加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执行落实力度上狠下功夫,在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倒逼机制的作用上狠下功夫。四是要再加压力,再添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抓细抓实。夯实责任基础,把“两个责任”压实到位;坚持“严”字当头,把追责问责执行到位;坚持以上率下,把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发挥到位;坚持“实”字托底,把督促检查狠抓到位;适应纪检体制改革,把监督责任履行到位。

会前,还组织召开了由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审计局局长参加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形势分析会,各地汇报了近两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下一步的打算。周德刚副厅长通报了全省审计机关财务管理大检查及厅领导带队开展落实“两个责任”督导调研情况。(厅机关纪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