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府召开审计约谈会 对61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24日,山西省临汾市政府召开审计约谈会,对2016年以来全市被审计的61个市直部门和相关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会上,临汾市审计局局长陈焕成通报了201619月审计查出的问题和对61个单位的审计处理结果。会议对违规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市粮食局、质监局等41个单位给予警告、通报批评。

临汾市监察局任建英局长就严肃财经法纪、强化执纪问责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审计决定,对整改不力的单位,按照《问责条例》,严肃追责。

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振宇强调:一是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履职,规范用权,不断提高自觉遵守财经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对审计提出的整改建议,要认真召开专题会议,逐项分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一改正销号;对审计移交的事项,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对待,落实到位;同时,各单位要从抓规范、抓制度做起,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努力构建长效机制。三要增强合力,强化监督。一方面,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另一方面,纪检、监察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加大审计成果运用,不断提高审计的执行力和严肃性。 (临汾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