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一批珍贵藏品入藏国家审计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来,湖北省审计厅积极配合审计署审计博物馆建设,开展审计藏品专项征集工作,先后从省厅、部分市、县审计机关及相关单位收集整理了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建立之初的各类珍贵资料及实物136件。近期,这些原始的审计“记忆”由该厅专人护送,入藏国家审计博物馆。

该厅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征集工作,针对征集内容既涉及单位,也涉及个人,既有明确的实物征集线索,也有部分需要进一步梳理的征集线索,点多面广,时间跨度长,难度大的情况,该厅安排专班力量,克服困难,多方联系,顺利完成了征集工作。如在收集建国前鄂豫皖苏维埃政府颁布的有关文件、公告、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时,征集人员到湖北省档案局查阅了大量资料,在确定收集内容后,分管厅领导与省档案局负责人联系,请求支持,最终省档案局无偿为省审计厅制作了鄂豫皖苏维埃政府颁布的有关文件的仿真复制件。在收集社会审计的有关资料和实物藏品时,该厅相关业务处室积极协助,争取到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支持与配合,取得了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成立之初的文件、照片等较为完整的资料。在收集内部审计早期资料、实物时,省内部审计师协会积极配合,提供了湖北内审协会、湖北审计学会成立时期的会议特刊、规章办法等珍贵资料。

湖北省审计厅提供的这批珍贵藏品得到了国家审计博物馆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其中部分藏品已在今年设立的“铭记----全国地方审计机关初建时期实物展”中展出。(王琳)

图为该厅征集的部分审计藏品及开展征集工作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