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长:以审计意识的强化倒逼工作规范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26日,安徽省安庆市召开全市审计情况通报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培训会,市直单位和所辖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大群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近三年来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会上,市审计局局长朱菊云还就经济责任审计的有关知识政策进行了宣讲培训。

陈冰冰指出,审计是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和工具,是反腐的利剑,要积极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保障作用。

一要增强审计意识,以审计意识的强化倒逼工作规范。审计是放在我们面前的一枚硬币,硬币的正面反映的是法制意识、规矩意识,硬币的背面反映的是终身制的问责、追责。各地、各部门“一把手”对此要有清醒认识,引起高度重视,确保每一项工作合法合规,经得住审计。

二要重视审计整改。坚持闻过则改,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审计,凡是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都要整改落实到位;坚持举一反三,不能简单地就事论事,而要以审计为镜,推动关联和类似问题整改到位;坚持刚性原则,整改过程中,重一点比轻一点好,严一点比宽一点好,以儆效尤、杜绝后患。要即打“补丁”,完善审计整改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防止问题再次出现。

三要建立大审计格局。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审计,不断强化职能部门的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把优秀的、敢于担当的、业务精良的干部充实到审计队伍中去;各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审计、人人支持审计的合力。要运用审计大数据,将审计结果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并作为衡量干部优劣的重要依据;实施审计信息公开,重点曝光反面典型,发挥审计的启示、警示和引导作用。

四要促进审计大形势向好。要通过审计监督,实现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管理向好,制度、政策管理工作的逐步向好,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经办人员的表现向好,审计工作的政治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向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汪定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