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 “四力驱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来源: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全国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召开后,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精心谋划明年审计工作重点。

——深入学习提供动力。一是召开局党组会议先行学习,统一局领导班子的思想认识;二是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三是召开党小组会议,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四是向全体审计干部发放六中全会学习辅导资料,要求大家紧紧围绕全会精神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进行自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学原文、谈体会、查不足、明方向,把全局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服务从严治党、服务党政工作中心上来。

——从严执审保持活力。一是落实六中全会关于“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的要求,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守审计纪律“高压线”、依法审计“生命线”。二是加强制度机制创新,把审计的监督权、查处权、处罚权等审计公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在用权上做到心中有畏、心中有止、行为有度、干净干事。三是坚持边学习、边讨论、边查找工作中不适应新常态,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问题。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要立即调整;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行为要坚决纠正;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做法要彻底摒弃。以严实的工作作风,保持敢于担当的活力。

——紧扣中心增强实力。一是紧扣工作中心谋划“全覆盖”。全面收集整理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审计信息,界定审计对象基本属性,分类、分层建立审计项目库,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实现对医疗、养老、就业、教育、扶贫、环保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监督全覆盖。二是创新审计方式。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财政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三是加大成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审计查明问题“清单制度”及落实审计整改“销号制度”,严格落实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和审计机关审计整改督促责任,全面推行审计结果公开和整改结果公开。

——建设队伍挖掘潜力。一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局党组自身建设,从严管理队伍,强化内部自我约束。二是提升专业能力,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全面提高审计质量和成效,通过“送出去、请进来、能者为师”等方式方法,加强综合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坚持做到常给自己“充电”。三是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采取岗位调整,学习培训,制度呵护,激励创新等举措,以优秀审计项目评选,AO实例创作,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信息写作,精准扶贫包户等为舞台,让审计干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自觉挖掘潜力,更好地推动审计工作。(张祖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