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纪委、审计联手 严查“雁过拔毛”防“微腐败”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来源:湖南省津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原天鹅村党支部书记雷某虚报冒领“三清五改”资金、套取耕地地力补贴用于村级开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原荷花村主任水某违规套取粮食直补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今年来,湖南省津市市连续通报多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紧密释放专项整治的强烈信号。

据悉,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津市市纪委、审计局等部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采取联合行动,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严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截止10月底,津市市党纪政纪处分1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清退违规违纪资金981.3万元。

治理“雁过拔毛”,既要治标更要治本。根据审计建议,津市市乡镇村组、街道社区与市直单位积极推进整章建制,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体制机制上斩断了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真正让群众看得见、感觉到、享受到反腐倡廉的成果,受到了群众的拍手称赞。(吕文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