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点名+交办”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4日,浙江省丽水市政府召开2016年度市直单位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会议直面问题,对审计发现问题的33个审计整改责任单位进行了公开点名,同时当场交办了187个问题和48条审计建议,在参会单位当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直面问题。对审计发现问题不藏着掖着,市审计局继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审计工作报告之后,在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上再次进行了逐一通报,对各审计整改责任单位及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当面予以了公开。

——问题清单。实行问题整改清单制,在分解、梳理的基础上,制作“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将审计发现的所有问题和审计建议一一列明,在会前分发给各审计整改责任单位,同时明确了审计整改要求和整改报告报送时间、方式。

——全面反映。整改报告全面反映清单所列问题的整改情况,既包括会前已经整改情况,也包括会后整改结果。对仍未完全整改或还在整改之中的问题,既要反映整改进度,还要求说明原因,以及明确整改完成时间;对一时难以落实整改的事项、跨部门的问题,要求排出时间表,制定具体整改计划,提出与相关部门对接、争取配合支持。

此外,针对审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今年底该市人大财经工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审计局等部门将组成督查组,联合开展一次审计整改专项督查,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陈樟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