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五部门联合发文督查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严肃财经法纪,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湖北省荆门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联合发文督查审计整改工作。

日前,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审计查明问题整改情况督办检查的通知》,要求被审计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照审计整改“两个责任”清单检查,对自身存在尚未落实整改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同时要建章立制,举一反三,积极防范。联合督查组将对整改不主动、应付督查、措施不力的单位和第一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对有问责情形和违纪行为的实施问责和纪律追究。同时,把审计意见整改情况作为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考察任用干部和对单位、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实行五部门联合督查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审计整改的权威性,提高了各被审计单位纠正财经违规问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被审计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对照问题逐一核查整改,有力地促进了审计整改措施的落实,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贺磊 陈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