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来源: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审计厅《2016年度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认真开展了对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部署。专门组织市区及县区局有关投资审计人员学习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开展专项治理的文件精神上来,深刻体会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并明确了相关领导人和经办人的责任。对2013年以来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专项治理工作的进度、步骤和方式等做出了具体安排,细化了工作内容。

二是突出重点,规范行为。对照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收集整理有关资料,认真排查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对涉及民生和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调查,与政府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相结合,边排查、边整改。坚决查办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纪案件,对建设过程中偷工减料、虚报冒领,虚假签证及未履行招投标程序确定实施单位的违法违纪线索移交有关部门查处,促进规范投资行为。

三是建立制度,督促整改。以《岳阳市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出台为契机,及时清理和废止了过去部门单位制定的不合实际的条文和规定,使专项治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同时,结合有关法律法规,认真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和有关部门整改,提高了专项治理权威性和执行力。(甘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