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县委书记:审计机关应成为县委开展巡查工作的强力助手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来源: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鹤峰县委书记王小平在县委常委会上讨论研究制定该县巡查工作实施办法时,特别强调:“审计机关应成为县委开展巡查工作的强力助手。”这是鹤峰县委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规范县委巡查工作,在讨论研究制定该县巡查工作实施办法时,给该县审计机关委以的重任,充分体现了审计部门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尖兵作用和对当县委政府的责任和担当。

目前,《鹤峰县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文件已经正式下发,该文件明确要求:一是审计机关要随时提供审计技术支持,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大数据分析等方面随时为县委巡察组提供人力和专业技术支持。二是建立审计专题汇报制度,审计机关要将每个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和有关审计情况及时向县委巡察组汇报,以便县委巡察组及时收集有关审计线索和信息,同时县委巡察组在组织开展巡察前,也要认真听取审计机关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县委巡察组充分利用审计成果。(辛家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