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强力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查明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湖北省钟祥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审计查明问题整改,市委书记、市长参加并主持召开“四大家”及各部门“一把手”联席会议,要求各部门以军令状的力度和临战的姿态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要坚定整改决心。严格遵守三个原则,生态环境和安全问题是高压线,谁都碰触不得;谁都不能拿发展环境问题说事;谁不执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规,谁就是拖当地后腿、影响发展大局,以强硬的态度、坚强的意志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状态,扎实抓好自然资源审计整改。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市“四大家”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分工领衔、定向包联,对照自然资源审计发现的问题,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督办落实。各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整改工作拿在手上抓、亲自督办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个责任人、一套解决方案、一套档案等“六个一”机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倒排时间、全力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完成。

三是要强化监督执法。成立自然资源环境问题整治指挥部,组织执法队伍开展全方位、不间断的监督执法,切实做到“四个凡是”:凡是未通过环评的项目,一律不准开工,已开工的必须停下来;凡是环保手续不全的项目,先停下来整改,不达标的,不恢复生产;凡是违法排污企业,必须关闭;凡是无证的小矿山,必须关停。

四是要强化追责问责。成立由市政府办、市纪委、市审计局等单位组成的督查专班,对自然资源审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督查督办,制定审计整改时间表,并根据整改情况严肃问责。对不积极、不主动、拖延整改工作的,由市政府相关领导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单位,按照《钟祥市“为官不为”行为实行问责的办法》严肃追责问责。(李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