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加强诚信建设 打造高素质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来源:河南省荥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荥阳市审计局大力加强诚信建设,在全局开展诚信建设活动,助力审计人员廉洁从审,营造诚实守信的新风尚。 

一是年初建立诚信道德学习教育年度安排。制定诚信道德教育工作方案、学习计划,明确具体负责部门、责任人。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各科室撰写针对诚信审计、诚信做人的心得体会,加强干部职工诚信教育,实现诚信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二是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七月,结合“两学一做”,开展“诚信审计宣传月”活动。分支部开展学习讨论,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构筑强大的舆论平台。及时通过展板、公开栏、门户网站等媒体,宣传该局开展活动的情况,提高“审计诚信标准”的知晓率。并开展向沿街商户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

三是开展“诚信审计评比月”活动。十月份,开展“诚信审计评比月”活动,推进活动深度,对审计质量及个人素质进行综合评定。弘扬求真务实、勤奋钻研的精神,引导审计干部争做学习研究的表率,在诚信审计中比能力;弘扬敢于担当、高效务实的精神,引导审计干部争做爱岗敬业的表率,在诚信审计中比业绩;弘扬严谨细致、甘于奉献的精神,引导审计干部争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在诚信审计中比担当;弘扬淡泊名利、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引导审计干部争做廉洁从审的表率,在诚信审计中比品行。

四是制定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措施。各科、室、中心深入开展“守信光荣、失信可耻”学习宣传活动,每季度公开宣传诚实守信先进科室和个人事迹,年底对失信科室和个人公开曝光。通过活动的开展,打造一支廉洁、高效,诚实守信的高素质审计队伍,促进审计干部整体、综合素质的提高,进一步改善和提高了审计形象和地位。(高炎琰 崔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