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四个强化”部署四季度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1111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召开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部署会,要求全市审计机关严格把握审计目标和范围,重点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审计,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四季度的跟踪审计任务,重点做到“四个强化”: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将其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秉持无坚不克、无往而不胜的“亮剑”精神,敢打硬仗、敢于拼搏。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以上率下,严格要求,不仅要亲自部署和过问,还要在方案制定、组织实施、质量控制、成果运用等各个环节起到主导与核心的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次跟踪审计明确了五个方面的“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内容,各单位和处室要吃透方案内容和要求,加大对相关企业、项目单位、自然人等市场主体审计调查力度,不仅要检查相关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还要看落实的情况和效果好不好。要聚焦涉及本次审计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广泛开展问卷调查和延伸核查,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促进政令畅通、政策落地。

三是强化审计成效。市审计机关要做好审计结果的上报、汇总工作,重点报告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和典型事例。要通过专题汇报、审计报告、审计信息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及时向省审计厅和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向被审计单位反馈审计发现的问题,边审计、边通报、边督促整改,加大整改督促力度,提高审计监督成效。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持续时间长、内容范围广、政策要求高,必须抓好责任落实,细化明确各层级、各环节人员责任,建立上下联动、分工明确、运转有序、衔接紧密的长效机制。要围绕“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的五个方面,明确对应责任处室、责任人员,细化工作分工、时间表和任务书。局政策措施跟踪审计领导小组全程介入,监督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加大对参审县(区)的指导、检查和督促力度,最大限度地整合力量资源,推进此项工作开展。(王书瑜 范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