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审计局多举措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来源: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扎实开展审计各项工作。

一是切实统一思想。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习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营造学习氛围。要求局办公室及时按上级要求认真梳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办公内网公告栏、政务易短信平台和微信传达给全体干部职工,精心组织,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宣传、宣讲和阐释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四是抓好业务工作。围绕全会提出的11个“坚决”、8个“不允许”和6个“不准”,加大国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着力揭示和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情况,促进中央政令畅通,维护中央权威;加大民生资金审计力度,着力揭示扶贫、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等重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党中央扶贫等各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民生资金用到刀刃上;加大绩效审计的力度,着力揭示损失浪费、低效无效、资源配置不合理等重大问题,促进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协调发展;加大揭示经济运行中风险隐患的力度,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着力揭示权力运行不当、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促进健全完善追责问责机制;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和惩治腐败;加大对体制制度机制性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促进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干净干事,勇于担当。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四个服从”。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实干;加大业务培训力度,选派人员参加各种培训,上挂下派,实践锻炼,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审计人才;加强作风建设,坚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树立“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罗源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