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31日下午,山西省审计厅召开2016年第9次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掌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审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抓好贯彻落实。机关党委要对学习全会精神作出专门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干部在线学习、板报专栏等载体,坚持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认真组织好学习研讨,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要在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基本要求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深学透、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机关党委、各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穿到各项审计工作中,落实到全厅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的行动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核心地位,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行动有力。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明党的各项纪律,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坚持继承创新,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对党忠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针对审计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组织制度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依法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四是以全会精神为统揽,全面完成年度审计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贯穿到每一项审计工作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精神,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好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责。要充分挖掘利用审计大数据,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等方面分析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作出更大贡献。(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