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先后组织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全市审计机关人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出部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精神,迅速统一思想。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要求,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维护习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到思想上充分依赖、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

二是抓好学习传达,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第一位的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全市审计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在内容上,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为主要内容;在方法上,将采取多种形式,如,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参加专题培训、开辟学习宣传栏等,保证学习活动落到实处。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广大审计党员干部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自学,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保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三是结合审计实际,全面服务大局。坚持围绕工作中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高标准完成好中央、省、市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各项审计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提速增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抓好《准则》和《条例》的执行落实,自觉对照《准则》和《条例》校正自己的思想、作风、行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各项“不准”“禁止”规定,做到不越雷池一步;对各项“必须”规定,不打折扣、毫不犹豫地做好,切实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神圣职责,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积极贡献。(陈殿栋 孙莎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