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实施三项措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初,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结合实际实施三项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深学笃行,认真抓好党建工作。要求全体审计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逐字逐句通读原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令行禁止。局党组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加强党性和道德教育,落实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深刻查摆问题立行立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认真立学规、正学风,立家规、正家风,立行规、正行风。加强《“双创”审计临时党小组》党建项目建设,实现创优党小组活动、创优岗位争先活动目标,建立长效机制。

——从严治理,扎实推进廉洁执审。严明党的纪律,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局党组强化“两个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廉政制度,深入开展廉政学习、廉政督查、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强化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强对中介机构的教育管理,在《中介机构管理办法》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复核管理办法》中严明中介机构需负的廉政责任。聘请特约审计员、行风监督员,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与纪委、检查等部门配合,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

——担当负责,全面提升工作成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动力,做到三点。一是明确目标,创新实践。围绕在新常态下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目标,进一步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党政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在规范审计流程、创新审计方法、促进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二是敢于担当,攻坚克难。要发扬肯吃苦、敢担责的作风,做到敢于秉公执审、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揭示问题、敢于整改推进,坚决做好政策落实推进的监督器、区委政府决策的参谋手、公共资金高效使用的守护者、约束权力运行的紧箍咒。三是狠抓落实,雷厉风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全年工作。立戒等、靠、拖,要抓住重点做项目,紧盯漏洞一追到底,针对薄弱环节定制度。要以深化学习、严化制度、强化考核来全面提高审计队伍素质。(孙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