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审计实效。截至201610月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83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促进上缴财政资金30,315.10万元、建章立制32项、追责问责20人。

一是以制度规范整改。制定了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跟踪检查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检查主体、方法、重点、期限和程序,建立了审计整改挂销号清单制度,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被审计单位,将由监察机关及有关主管部门对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二是以批示强化整改。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损失浪费、重大环境污染和资源毁损、重大风险隐患等审计要情,以审计专报等方式及时报告市委、市政府。截至目前已经报送了9份专报,均得到市领导的批示,市效能督查办都进行了专项督查。

三是以回访督促整改。由局领导带队,成立了4个检查组,对62家被审计单位集中开展了审计回访,重点检查了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情况。

四是以公开倒逼整改。在该审计局门户网站发布了《厦门市审计局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把审计监督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使审计决定、审计建议等得到有效落实。(蔡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