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审计局积极推进审计权力清单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建湖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建湖县审计局根据省市县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推进省权力清单标准化推进会的要求,以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出发点,本着职权法定、权责一致和精简效能的原则,合理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认真梳理审计权力流程,绘制流程图,有效促进了审计权力更加规范、权力责任更加明确、权力运行更加高效。

一是全面编制权力清单。对现有行政权力按照取消、下放、暂停实施、保留4类进行了全面清理,编制了包含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247项权力清单,进一步明确了行政权力的项目名称、实施依据、承办机构等信息,确保审计权力事项真实、合法、全面、有效。

二是合理编制责任清单。在已经建立的47项权力清单的基础上,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文件将行使权力过程分解为不同的环节,明确了与行政权力各个环节相对应的责任事项和相关的标准、规范,切实做到了权责匹配。

三是绘制审计权力流程图。按照省市两级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审计权力运行的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中列明的权力事项进行了进一步梳理细化,形成了47张简洁清晰、运行高效、便于监督的审计权力流程图,为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审计提供了有力保障。 (金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