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超前谋划 科学部署 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来源:辽宁省铁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项目计划指导全年审计工作的宏观性,充分发挥审计项目计划导向作用,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1116日,辽宁省铁岭市审计局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召开局务工作会议,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切实加强2017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

会上,局长张波同志立足新时期、新形势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举措,结合推进审计全覆盖要求,从审计项目计划重要意义、主要做法、工作思路、具体要求等几个方面,作出重要讲话,对科学谋划2017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进行安排和部署,对年末各项工作收尾及加强机关管理提出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各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审计项目计划是开展全年审计工作的依据和导向,体现着审计工作的理念和思路,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严肃性。为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市局从三个方面抓好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抓“早”,十月末着手此项工作,向局内领导班子、各科室及各县(市)区下发征求意见函,广集民智、群策群力;二是抓“实”,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各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各科室具体实施,形成既分工明确又密切配合的工作氛围;三是抓“广”,打破原有计划编制方式方法,采取全局动员、全员参与的工作模式,增强计划广泛性和民主性。

会议强调,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谋划2017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工作原则,在计划编制过程中,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要充分了解、掌握国家新形势,认真研究、分析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到审计工作与上级精神合拍共振;二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出李克强总理提出的“督察员、守护神、紧箍咒、利剑和尖兵”重要作用,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三是从实际工作出发,加快思路转变,在计划编制上、在审计项目上体现出审计的新理念、新举措,不断推进审计工作向中央、省、市中心工作看齐。

会议要求,做好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计划编制要与推进审计全覆盖相结合,按照“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审计全覆盖”要求,分系统、分行业逐步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二是计划编制要与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相结合,积极尝试、勇于探索,通过采取上下联动、1托N等新型审计模式,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解决审计任务重与力量少的矛盾;三是计划编制要与全局各项工作相结合,业务科室和综合科室,要在搞好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提高计划编制质量和水平。

该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此次会议。(杜剑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