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叫停“问题”路段施工 督促建设单位向不合格路基“开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青海省审计厅在海东市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计中,利用弯沉测定装置对正在施工的路基基层进行承载力、强度等技术指标的检测,发现部分路基基层承载力达不到设计要求的问题。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该厅立即叫停现场施工,要求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认真整改,对不合格路基“开刀”返工,直至检测合格后方可进行下一道工序。

对此,海东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单位认真执行审计决定,即刻向不合格路基“开刀”,严格按质量控制要求进行分层填筑、压实加固。目前,经过20余天的“手术”处理,海东市挖除不合格路面3600 m2,并对弯沉检测不合格的路段进行换填,彻底处理了“软弱”路基,消除了道路施工质量隐患,确保了路基整体稳定。 (范文铎 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