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长主持召开2016年全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21日,安徽省合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主持召开2016年全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韩冰,市政府秘书长柴修发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17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相关单位向会议报告了整改工作有关情况,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发表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审议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的《关于合肥市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代拟稿)》。

会议逐项研究了相关问题的整改措施,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在维护正义、严肃财经纪律和保护干部中的重要作用,指出合肥审计是合肥市在监督管理工作上一张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为推进依法行政、促进依法履职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认为,总的来看,全市在财经管理和财经纪律的执行上在逐步改善,但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容忽视。会议强调,一是要狠抓整改落实,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的措施,确保审计查出问题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件件能整改,做到百分之百的整改落实,问题不“二过”、不再犯,同时要做好整改评估,结合巡视工作开展好回头看、再回头,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注重长效机制的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三是要加大问责力度,审计机关及有关职能部门对未能按时整改的问题,要分析原因、分清责任、实施问责,尤其是要和纪检、监察、组织、人事以及检察院联动,确保整改到位。四是要推进整改公开,要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按照规定程序对外公开审计整改结果,促进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的有效结合。五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朱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