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把审计建议纳入县委经济决策范围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来源:湖南省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南省澧县县委书记邹如龙十分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近日,他来到县审计局,专题听取该局工作汇报,并就澧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县委县政府在决策把握上问计于审计,听取意见。他在充分肯定该局取得成绩的同时,就如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维护财经法纪、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澧县跨越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

一是县审计部门要为政府经济决策参好谋。邹如龙针对目前县委政府要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但钱从哪里来,怎样才能规避融资风险,怎样“掌控”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向审计部门“把脉问诊”,征求审计部门意见。县审计局就当前地方政府性债务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汇报,建议县委县政府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要求,加强政府性债务研判,规范举债融资,实行预算管控,建立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完善政府投资平台公司管理,以公司为主体开展引资引项。

二是要为县委政府提拔使用干部把好关。早在今年8月澧县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上,县委就将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写入党代会主体报告。邹如龙要求县审计局要对镇、街政府和县直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任中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并在审计中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发现问题并提出审计建议,为县委政府宏观决策服务,为干部监督管理服务。他表示县委将严格坚持“先审后离”,“先审后用”原则,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作为澧县加强干部监管、预防惩治腐败、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手段和提拔任用干部的主要依据。

三是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要在全县带好头。邹如龙要求,县审计局要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水平,熟悉国家政策和资金使用方向、方式和方法;服务全县大局,服务县委政府决策需要;强化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和单位个人安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培养一批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带头真抓实干,为今年的工作划好句号。(章方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