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审计局集中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来源: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近期州委和省审计厅党组工作安排,1125日,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十二县(市)审计局主要领导,州局各科室负责人、监察室主任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主题发言、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上午,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审计署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姜仕坤同志先进事迹、《贵州省扶贫资金审计条例修正案》和《关于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试行)》等会议文件精神;下午,州局班子2位领导、3位县(市)审计局长和2位科(室)负责人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内容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最后,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先文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深刻认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中央权威。深刻认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决从严管党治党。深刻认识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履职尽责。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准则。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坚决抓好监督执纪。深刻认识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以上率下的重大意义,坚决发挥表率作用。

会议要求,要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在审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尽心聚力、殚精竭虑地做好本职工作。一是在审计工作岗位上为党分忧、为民尽责,以良好的形象感召人、激励人、鼓舞人。二是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人民根本利益。三是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四是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六个贯穿始终”,在“四个方面”下功夫,突出“六项审计重点”,以新的举措助推审计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水平。要加强政治纪律,提高忠诚意识;加强组织纪律,提高执行意识;加强工作纪律,提高担当意识;加强廉政纪律,提高干净意识;加强群众纪律,提高服务意识。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切实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新常态下合格的审计干部,推动黔南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三是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五是坚持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六是要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陆浩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