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开通报五起经济责任问责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十八大以来,湖北省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把经济责任问责作为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督促领导干部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重要措施,有效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开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各级审计部门把贯彻落实《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主动作为,动真碰硬,严肃执纪,不断加大经济责任问责力度,使经济责任审计成为正风严纪的“尖刀”,经济责任审计问责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2016年全市运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共问责115人,其中县级干部42人,科级及以下干部73人;问责处理40人,党纪政纪处分4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其他处理方式32人。

近日,黄石市纪委在全市各级单位、电视台、黄石日报等媒体,点名道姓通报五起经审计部门移送查处的问责典型案例,被通报的领导干部涉及市委委员1人,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4人;通报的违纪事实涉及单位乱发钱物、乱摊派、乱收费、违规公款旅游、设置账外账、工程、大宗材料及设备采购未经招投标及政府采购手续、个人收受礼金等问题。

黄石市对经济责任审计问题严肃问责并公开通报,在该市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有力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震慑作用,达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通报效果。(何晓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