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区审计局“四个结合”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读书会,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把全会精神学习与提升审计人员素质相结合。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列入班子成员轮流为审计人员上党课的重要内容,要求每名班子成员讲一堂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的党课。利用“审计讲堂”,通过看视频、邀请专家讲的形式,利用周五集体学习日进行集体学习,分组开展讨论,并写出心得体会进行交流。

二是把全会精神学习与“从严治审”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找准班子和个人自身在政治思想、工作纪律、审计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强化作风建设,开展“庸懒散”整治行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审计回访行动;开展“审计质量强化年”活动,通过强化审计业务技能、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强化审计执行质量、强化审计质量制度建设等措施,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三是把全会精神学习与打造东港审计先锋党建品牌相结合。把“东港审计先锋”党建工作品牌作为增强机关党建工作活力的重要抓手,强化班子建设,规范党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群“双向直通”活动,根据包联村实际,在党员活动场所、农村财务管理等方面给予重点帮扶。把每月5日作为党群双直通日, 9名科级干部到直通村开展活动,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全局普通党员进萃园社区开展卫生整治、春节走访等主题活动。

四是把全会精神学习与加强审计监督结合。做好涉及全区11处中小学校的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情况专项调查,认真完成2016年度精准扶贫跟踪审计项目;在已完成33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同时,按照“离任必审计”的原则,为换届后的离任审计做好充分准备。完成对新营中学、日照港中学、北京路中学、日照街道小学4处学校开展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专题审计,高标准完成在审的49个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联合区委督查局,对9处镇街道和14个区直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联合督促检查,检查结果向区政府汇报。(陈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