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强力推进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辽宁省沈阳市政府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市长潘利国亲自部署,专题研究,并于89日主持召开了全市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在此基础上,出台了《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2015年度沈阳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对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整改任务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实行整改销号、整改进度周报告制度,确保审计整改工取得实效。

为扎实推进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日前,沈阳市副市长王翔坤又专门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部门和单位进行再督促,再调度,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树立年末清底交卷思想。相关部门要在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的前提下,加快整改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前实现整改到位率100%,全面完成2016年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任务。

二是设立专人专事机构。对于一些因体制和历史遗留等原因导致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设立负责整改工作的专门机构,指定专人负责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提高整改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对于需要多个部门相互配合完成的整改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避免各自为战,做到不留死角和隐患,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工作质量。

四是认真总结问题产生原因。相关部门要在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认真分析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彻底摒弃新官不理旧账、遇事推诿扯皮等旧有错误思维,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苑庆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