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审计局采取六项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来源: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江同志通过专题党课辅导的形式,深入解读了六中全会公报和《准则》《条例》,传达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会上,局机关六个党支部党员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准则》《条例》内容测试。会议就局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做出安排部署,提出采取六项措施确保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局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坚持学原文、写体会、听交流、悟真理,逐字逐句学深学透六中全会公报,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切实用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坚持先学一步,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要带头开展讨论交流,带头领会精神实质,为全局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三是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市委和审计署、省厅党组保持高度一致。

四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要坚持以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助推审计事业发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创新审计工作机制和方法手段,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审计服务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的层次,为全市改革发展做出审计机关新的更大贡献。

五是抓实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过硬“审计铁军”。要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审计人员作风和能力建设,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六是抓好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唐山审计》杂志、审计内外网、门厅大屏幕等多种载体开设学习专栏,刊登干部职工学习体会文章,大力宣传审计人员在学习贯彻中的先进典型和做法,在审计机关营造深入学习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新热潮。(李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