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黄岩区首次由被审计单位公开审计整改结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来源: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住建局、教育局等被审计单位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单位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告审计整改结果17项,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这是该区首次由被审计单位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情况向社会公告,标志着审计整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为进一步深化“审计整改落实年”活动的各项措施,以公开促整改,形成“倒逼”机制,黄岩区审计局按照《浙江省审计厅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主动公告整改结果办法(试行)》要求,主动与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和沟通审计整改结果公告事项,充分听取意见,并最终确定了公告内容、方式和工作要求,确保了被审计单位公开整改结果工作的顺利推进。1118日,黄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工作的通知》,要求被审计单位针对审计报告反映问题整改及采纳审计建议情况全面向社会公开,区审计局同时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此次由被审计单位公开整改结果,将对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提升审计工作影响力,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得到全面有效整改起到积极作用。今后,黄岩区审计局将坚持督促指导、促进整改的原则,继续推进被审计单位及时、完整、规范地向社会公告整改结果。(王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