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全省第三季度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报告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28日,楼阳生代省长对省审计厅报送的《关于全省各市县2016年第三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综合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市县认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省审计厅要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79月,根据审计署安排部署,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对11个市本级、119个县区第三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审计了简政放权、民生保障、财政资金统筹管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通过审计,发现部分市县行政审批事项取消下放落实承接不到位、采煤沉陷区治理和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推进缓慢、养老服务业发展滞后、财政资金统筹管理力度不够,以及重点工程项目监管不严格等突出问题,分析了原因,针对性提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民生保障工程推进力度,积极发展养老服务业,尽快整合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强化重点工程项目监管等方面建议,审计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全省各市县正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省审计厅在抓好全省第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同时,对近年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为省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财政审计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