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29日,阜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杰受市政府委托,以大会发言的形式向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报告了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报告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认真落实市人大审议内容,继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对审计发现问题开展专题询问会以来,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市政府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被审计单位和部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梳理整改。

本次整改情况报告包括预算管理、税收征管、存量资金、民生改善和社会保障、经济转型发展、政府重点工程和城市管理建设等专题,涉及约80个审计项目、30大类问题。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以及市审计局依法出具的审计报告,认真进行整改,并在重视具体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管理体制,堵塞管理漏洞。

各被审计单位通过上缴国库、补征税款、归还原渠道资金、收回借(欠)款、调整账目、强化项目管理等方式认真整改审计发现问题,同时,注重从源头上、体制机制上分析查找问题原因,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监督长效机制。

其中,群众普遍关注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问题,目前阜南县、太和县已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颍泉区、颍东区由于危房数量较多,预计今年底可以完成;颍泉区界首路安置区二期项目的水、电、气已全部接通,具备分配入住条件;临泉县新区花园一期公租房项目正在排水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小区扫尾工程,确保租户如期入住;颍泉区界首路安置区、临沂商城安置区582套空置住房已于今年8月全部分配完毕;颍东区振兴苑二期392套廉租房也已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关于政府性债务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问题,市财政局已按照财政部统一要求,从今年8月起,恢复地方政府性债务月报制度,同时,定期向社会公开政府性债务及其项目建设情况。

对于正在整改的问题,市政府、市审计局都将按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意见的要求,与市人大常委会密切配合,持续跟踪关注,督促相关单位加紧落实,确保具体问题整改到位。

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常委、部分人大代表及相关单位就报告中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会上,人大常委和人大代表纷纷对整改效果表示赞赏和认可。一致认为,近年来审计监督力度大,范围广,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采取了有效措施,使得审计问题整改取得了成效。开展审计整改情况报告,既是市人大相关工作的创新和深化,又是对政府各项工作很好的监督和推动,希望今后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切实树立审计权威,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层次和水平,维护好国家和群众的利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