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长张术平批示要求用好审计结果切实解决好“大班额”问题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长张术平就市审计局提报的《我市解决“大班额”问题专项审计调查情况》专门作出批示,强调指出:这是一个很有价值的审计报告,点出了我市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请转发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阅。请教育主管部门加强调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市直有关部门要搞好协调,形成解决大班额问题的工作合力。

今年,市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安排部署和市政府要求,统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集中开展了解决“大班额”问题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中,市审计局着眼于服务领导科学决策,推动全市教育健康协调发展,采取上审下和同级审结合的形式,全市共组成16个审计组分别对市直及各县区(开发区)进行全面审计调查。通过审计调查,摸清了全市解决大班额问题工作进展情况,揭示了工作进展不平衡、资金缺口大、项目建设用地以及项目建设手续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客观分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严格落实“三同步”制度、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严格把控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的审计建议,并及时以《审计专报》的形式呈报市委、政府,引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在促进教育政策落实,保障解决“大班额”问题工作目标按时完成,实现教育均衡协调发展等方面有效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庄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