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审计促进投标保证金收退管理改革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来源:浙江省义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当前,义乌市正在进行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阶段的制度改革。义乌市审计局按照“监督和服务”并重的原则,积极参与各项制度的调研、研讨和起草工作。1130日,义乌市采纳审计部门建议,出台了《义乌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保证金收退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专户管理。全市设立投标保证金专户,仅用于代收代退投标保证金的存储、收退和核算管理。专户通过招标确定开户银行。

二是自愿选择。进入市交易中心的单位,可以自主选择采用年度保证金或单个项目缴纳投标保证金的方式。其中施工类年度保证金为20万元,其它服务类为2万元,极大的减少了企业的资金成本。

三是网络办公。投标保证金的提交、审核、确认、退付以及异常情况的暂缓、不予退还等工作,都采用“互联网+”,实现全流程网上流转办公。(龚恒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