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审计档案目标管理晋升为“省特级”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来源: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2日,湖北省十堰市档案局专家组一行5人到竹溪县审计局对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升省特级工作进行考评验收,专家组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工作汇报、参观陈列室、抽查档案案卷、审查电子档案资料等方式,严格按照湖北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最新考评标准,逐项进行考评验收,结果达到了省特级标准,并专家组现场颁发了档案工作晋升省特级确认函。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审计局机关档案工作晋升省特级体现了“四高”亮点:一是领导重视程度高;二是人员配备要求高;三是档案查看门类标准高;四是信息化开发利用服务水平高。同时,专家组对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档案分门别类的收集管理,提高档案查看业务信息化、网络化的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近两年来,该审计局高度重视机关档案工作升级达标,继2015年晋升省一级后,今年又晋升为省特级。其主要做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局里成立了机关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值班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局)联动的档案管理工作格局。二是加强培训,提高业务水平。配齐配强了专(兼)职档案员,把档案业务培训纳入年度干部学习计划,积极参加省、市有关部门举办的档案业务培训,全体干部管好、用好档案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三是坚持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加大制度建设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新建了分析、开发、使用内网查阅档案的制度,加大了信息化建设,实现了电子文档一体化管理。四是加大投入力度,完善硬件设施。建设了高标准的陈列室、阅档室、档案室,配齐了档案管理所需的办公设备。五是注重开发利用,服务中心工作。积极主动的对档案工作进行开发利用,新开通了内网查阅档案,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与县纪委、县检察院建立了联动机制,实现档案资源共享,发挥反腐“利剑”作用。(曾伟之 程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