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2日,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天长在重庆市审计局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宣讲。各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全局干部职工近350人参加了宣讲会,全市审计机关进行了视频转播。

宣讲会上,袁天长局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等4个方面,对全会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宣讲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形象生动、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发展实际,为全市审计系统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聚焦“从严治党”、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迅速作出学习部署。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落实。要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审计发展规律,真正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审计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把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审计机关人财务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结合起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统筹安排当前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回头看,作总结,抓亮点,促整改。同时要早安排,早部署,统筹谋划2017年审计工作,真正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兰智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