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四个加强”助推审计统计工作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德城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统计质量工作,注重完善机制、加强领导、强化培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着力提升审计统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审计统计服务领导决策的作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配备专职审计统计人员。建立了统计工作由分管领导亲自抓、各业务科室相配合、法制科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由法制科配备专职审计统计人员和专用电脑,具体负责全局审计统计事务,确保审计统计人员队伍的稳定性,从而保证了审计统计工作的连续性和专业性。

二是加强审计统计培训,提高审计统计质量。要求统计人员认真学习审计署印发的《审计情况统计报表制度》,严格规范统计工作程序和操作规范。组织统计人员积极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举办的审计统计培训班,提高统计人员的专业素质。同时在工作中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统计人员的沟通,确保统计质量。

三是加强各业务科室与审计统计人员之间的配合。要求各业务科室及时送交审计统计相关资料,如报告、决定等审计文书以及涉及到已缴财政、已归还原渠道资金、已调帐处理、已采纳审计建议等审计决定落实情况的证明材料,使审计统计数出有据,保证统计台帐填报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

四是加强审计统计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统计人员每季度、半年、年终要根据计划开展情况、项目推进进度、计划完成效果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并提交统计分析材料,密切注意审计工作动态,善于从统计数据中发现问题,积极发挥统计分析的导向作用,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真实、可靠的数据和依据。(姜志鹏)

【关闭】    【打印】